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博物馆 > 新闻动态

东海县博物馆

2017-02-12 11:32:55【字体

东海县博物馆2006年2月独立办公后,即着手布置《东海县历史文物展》,于同年10月完成布展工作。展览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远古寻踪”,主要展出在全县境内出土的各类古生物化石如猛犸象门齿、臼齿化石、鹿角化石、獐牙化石以及旧石器时期的石核、石球、刮削器、尖状器、新石器时期的石斧、石锛、石镰、陶网坠、陶纺轮、陶拍等;第二部分为“青铜览粹”,主要展出商周时期的青铜鼎、编钟、以及秦汉时期的铜量、铜洗、铜壶、印章等青铜器;第三部分为“古郡辑珍”,主要展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温泉尹湾汉墓群出土的大部分文物;第四部分为“遗海拾贝”,主要展出汉代以后各个历史时期的馆藏文物精品。《东海县历史文物展览》的主要特色为“既包含全面,又突出重点”,四个展区既相互独立,在时代上又相互联系,承上启下。根据汉代文物较多较精的特点,整个展览不仅反映了东海县各个历史发展时期的文化内涵,而且突出了秦汉时期的文物精华,象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是整个展览的中心,其中青铜器、玉器、木牍、竹简、琉璃面罩等都是馆藏文物中的精品。
 

分享到:

博物馆简介

东海县博物馆负责收藏、管理东海县境内各个历史时期的出土文物保护、保管、收藏、研究和社会教育。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