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典藏精选 > 水晶科普 > 正文

“高贵如我,优雅如我” ——孔雀石

2020-03-26 09:10:13【字体】  点击:0

 孔雀石是一种古老的玉料,中国古代称孔雀石为"绿青"、"石绿"或"青琅玕",孔雀石由于颜色酷似孔雀羽毛上斑点的绿色而获得如此美丽的名字。

 

 

 

孔雀石是含铜的碳酸盐矿物,属单斜晶系。晶体形态常呈柱状或针状,十分稀少,通常呈隐晶钟乳状、块状、皮壳状、结核状和纤维状集合体。具同心层状、纤维放射状结构。有绿、孔雀绿、暗绿色等。常有纹带,丝绢光泽或玻璃光泽,似透明至不透明。

 

 


>>>>

孔雀石的寓意:

 

“孔雀石”一词具有“妻子幸福”的寓意。早在几千年前,古埃及人将其称为神石,并认为它具有祛除邪恶的作用,将其作为护身符使用。在德国,人们认为佩戴孔雀石的人可以避免死亡的威胁,其实从根本上说也是护身符的作用。在我国古代,孔雀石被做成各种首饰佩戴,但是因其价格昂贵,所以普通百姓是无缘佩戴的。

 


>>>>

孔雀石的功效:

1

抗氧化

孔雀石中还有天然铜元素,能够活化肌肤中的天然抗氧化酶从而使肌肤中的抗氧化酶发挥最大作用,达到具有抗氧化的目的。佩戴孔雀石首饰可以减慢皮肤角质层的形成,从而达到皮肤细腻柔嫩的效果。

 

 

2

消毒再生,祛腐生新

古埃及人曾经将孔雀石研磨成粉末,涂抹在溃烂的伤口上,从而达到治愈的作用。所以佩戴孔雀石首饰可以吸取孔雀石中含有的自然能量,用吸收外界辐射,以减少对于皮肤的刺激。

 

3

法国科学家曾经在孔雀石中提炼出一种天然活性物。这种物质安全性极高,能够提高细胞的天然抵抗力,清除细胞内残余杂质,从而增强细胞活性。

 

 

[责任编辑]  sjbwg

下一篇:琥珀竟有这么多种?都在这里,缺啥挑啥!
上一篇:古代的那些水晶材质的玉器你知道多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