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典藏精选 > 水晶科普 > 正文

琥珀竟有这么多种?都在这里,缺啥挑啥!

2020-01-15 09:16:07【字体】  点击:0

 提到琥珀,很多人脑海中都会出现一个包裹着奇异虫子的黄黄的“东西”,对它形成这样的认识源于一篇小学课文《琥珀》。其实,文中介绍的是“虫珀”,琥珀还有很多其他的种类,就看你的喜好啦!

 

气质型琥珀·感性女人所爱

有些琥珀自身含有不同的气质,适合感性女人佩戴,想要哪种气质就戴哪种琥珀吧。

 

1最魅惑·蓝珀

 

正常情况下,肉眼看蓝珀并不是蓝色的,而是棕色带紫;在灯光下转动到某个角度时,才呈现蓝色,但角度一变,蓝色立即消失;想看见至美之蓝,需将主光源打在蓝珀后方。所以,蓝珀虽然是世界上最轻的宝石,却因为魅惑的蓝而深受女性欢迎,价值极高。收购时可要担心仿冒品哦!

 

2最炽热·血珀

 

有血性的女人是热情奔放的,与血珀的红色交相辉映。天然血珀饰品中,晶莹剔透,血丝均匀的是极品,但真正透明的血珀不仅稀少而且个体很小。

 

3最纯洁·白琥珀

 

白色的琥珀,颜色十分稀有,约占总量的1%~2%,因而很珍贵。气质寡淡,适合淡泊名利的女性佩戴。

 

4最淡雅·明珀

 

颜色十分淡雅,比金珀的颜色要浅很多,肉眼看去清澈透明,接近无色。如果希望性格更开朗,可佩戴它,增加自己的灵动和娇柔之美。

 

5最温柔·水珀(海珀)

 

内含水滴,浅黄色,透明度较高的一种琥珀,贴合温柔女性的气质,外观非常漂亮,不过要小心商家用高温高压的金包蜜来冒名顶替。

 

6最坚硬·石珀

 

一定石化后,硬度比其他琥珀大,色黄而坚润的一种琥珀,但价值不高。

 

功效型琥珀·理性女人所爱

 

不同的琥珀会有不同的功效,有的招财,有的装饰,有的留香……需要什么就戴什么。

 

1最招财·金珀

 

金黄色透明的琥珀,最珍贵的种类。在古代被称为“财石”,外表华贵,具有富丽之美,能给人带来财运和福气,也会增进人缘,使你和美好的人相处融洽。

 

2最装饰·蜡珀

 

像蜡烛一样的质感,颜色呈蜡黄色,内含大量气泡,透明度较差,比较轻。一般加工制作成精美的装饰品,属于低档次的琥珀,但可以良好地保存。

 

3最芬芳·香珀

 

用力摩擦后散发香味的一种琥珀,普通的香珀需要钻孔才能有香味,购买时需要提防那些加了香料才有香味的假香珀。

 

4最青春·花珀

 

多种颜色相间却不均匀的琥珀,像花儿一样可当作装饰品,在古代是皇亲贵妇们喜爱的配饰之一,属于中等档次的琥珀,但市场上有很多优化处理的,所以购买时需小心辨别。

 

神秘型琥珀·性感女人所爱

 

琥珀是千万年形成的宝石,带有远古的神秘力量,它会增加女性的神秘感,显得妩媚动人。

 

1最神奇·虫珀

 

顾名思义,含有动物、植物遗体的琥珀。选购时,一看包含的物种是否珍稀,越稀有,越珍贵,比如爬虫类;二看物种的完整度;三看物种的大小;四看物种所处的位置和琥珀的清澈程度是否容易观察。

 

2最灵性·蜜蜡

 

不透明或半透明的琥珀,有金黄色、棕黄色、蛋黄色等颜色,但黄色最多;是树木脂液的化石,石化的年份越高越有价值;也是灵性修行者必备的宝石。

 

 

3最生命·绿珀

 

天然的绿珀呈现淡淡的黄绿色,和蓝珀一样,会在阳光下产生一种光学现象,即对光源看时,显示金黄色或蜂蜜色,甚至是红色,但对光看还是绿色的话,就不是真绿珀。

 

 

[责任编辑]  sjbwg

下一篇:实用干货-天然水晶的选购与鉴别
上一篇:“高贵如我,优雅如我” ——孔雀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