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典藏精选 > 水晶科普 > 正文

水晶图鉴——白水晶

2021-10-09 14:33:18【字体】  点击:0

白水晶是水晶家族中的一种,呈透明、半透明到和不透明状。从一般矿物学来说,白水晶就是纯净的石英,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从狭义的宝石学观点来细分,也可以把不透明的叫做石英,完全透明的称为无色水晶。纯净的白水晶是大地神奇的赠礼之一,是水晶族群中最具代表性、功能最多、数量最大、应用最广、助人最多的宝石,被称为“水晶之王”。

捕获.JPG

 

白色水晶在矿物学上属于石英族,纯天然的白水晶二氧化硅含量高达99.99%,化学式为SiO2,天然的结晶形状为六角柱形,白水晶的自然形成形状种类相当多,最普遍的有块状、六角柱状、柱状群生的白晶簇、重叠成长形成的骨干等等。而大部分的白水晶都有包含冰裂、云雾等等内涵物,完全通透的白水晶除非是小体积的(从大原矿直接切磨出来),大体积而又完全通透的白水晶价格较贵,而且市面上假货比较多,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千万要小心。

白水晶是水晶家族中分布最广、数量最多的一种,其主要的产地有巴西、非洲、美国和中国等。
巴西出水晶久负盛名,非洲的马达加斯加岛国也盛产各种水晶,中国现在市面上的很多白水晶都是从这个两个地方进口而来的。中国的“水晶之都”--东海县,是中国水晶的主要产地,中国的“水晶大王”、“水晶二王”、“水晶三王”,都产自东海县。享誉中国地质博物馆“镇馆之宝”的“水晶大王”,重量为4.35吨,就产自东海。

 

[责任编辑]  sjbwg

下一篇:水晶图鉴——黑发晶
上一篇:水晶图鉴——粉水晶的功效作用与含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