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典藏精选 > 水晶科普 > 正文

多样而富有生命力的捷克水晶

2023-12-15 10:53:56【字体】  点击:0

 有人说它是神秘的,有人说它是浪漫的,更多的人说它是完美的。无论是米兰·昆德拉的小说里雾霭中古旧的建筑,还是蔡依林的歌曲里黄昏中许愿池边的白鸽,布拉格总能满足你的种种...

接下来小V主要说水晶。捷克水晶,不是天然水晶,其实就是捷克的一种强化玻璃工艺技术,其工艺是在制造玻璃的工艺技术上加上了强化压缩的技术,产品出来后有一种水晶的质感,所以称为捷克水晶。

捷克水晶得名于捷克国家。捷克是一个森林与河流密布的美丽欧洲内陆国家,与奥地利、波兰和德国接壤,是世界上盛产顶级水晶的国家。

捷克水晶闻名于世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优质原材料:对于制作水晶的原材料玻璃矿(石英砂),捷克具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品质,这种稀有的矿产只能在森林与河流密布的内陆地区才能拥有;捷克森林中有着丰富的橡木树资源。从橡木灰烬中提纯出的优质碳酸钾,溶入石英砂玻璃溶液中,会产生出一种折光性更强,敲击声更悦耳动听的金属玻璃,这便是“森林玻璃”即含钾玻璃。

二,无可取代的手工烧制技术:千百年来,捷克水晶制造工人们都是手握各种工具,站在熔炉旁,用全部的火力与心力,结合温度、湿度及原料特点,经过反复的配方与调制,在剔去大量不合格的产品之后,最终造就了纯净美丽的水晶形体。一位拥有丰富经验的捷克水晶烧制技师,每天也只能烧制出1—3件水晶器皿。

三,极高的工艺标准:捷克水晶工人是世代相传的职业,以水晶而生,又伴着水晶到死。早在18世纪,捷克水晶工厂就与一些著名设计家合作,凭着无穷无尽的想象力和对水晶的特殊情感,铸就了完美的水晶形态。捷克是一个充满浪漫风情与艺术气息的民族,他们把水晶制造当作一种生活享受,至今仍有很多人以纯手工制作为乐,终生都在追求水晶的完美。

[责任编辑]  sjbwg

下一篇:水晶图鉴——粉晶
上一篇:水晶图鉴——水胆水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