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讨 > 正文

东海水晶博物馆参加江苏省智慧旅游培训

2017-02-09 11:47:36【字体】  点击:0

为提升江苏省智慧旅游的全面建设,2016年6月14日,江苏省智慧旅游培训班在徐州举办,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参加此次培训。这次培训活动由江苏省旅游局主办、徐州市旅游局和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省旅游局人事教育处处长邵学文、省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章晓历、徐州市旅游局副局长侯玉忠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江苏省旅游局陈芬副局长在培训会上讲话时指出,江苏在全国率先提出智慧旅游的概念,各地旅游部门以及旅游企业在智慧旅游的建设中进行了大胆创新的探索和实践。镇江、南京、苏州、南通、扬州等七个城市,率先获选全国智慧旅游城市试点城市,两个景区率先成为国家智慧旅游示范景区,一批企业成为在线旅游服务商的领头羊,各地区各部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旅游管理、旅游服务和旅游营销,地方形象和旅游资源以及企业的效益、品质、品牌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同时也要充分地清醒地认识到,各地以及有关企业,特别是景点景区在智慧旅游建设的进程中发展是存在着较大的差异和不平衡性。今年年初,江苏省旅游局明确了十三五开局之年,江苏省智慧旅游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组织领导和推进措施。下一步省旅游局将在智慧旅游特别是智慧旅游的业务培训方面,为江苏省旅游行业提供更多的这个服务。她强调,智慧旅游包含三大体系,即旅游的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和智慧营销。这次培训会选择智慧旅游服务主题,基于两点考虑,第一,充分认识互联网时代对景区的新要求,走出传统宣传,把游客的特点、特征、特质搞清;二是切实明确转型升级对智慧旅游提出新的任务,经济转型的同时,景区转型升级同样迫在眉睫,运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开展景区延伸产业链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她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静下心,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这次江苏省智慧旅游培训课程设计紧凑、内容精彩,培训会上,科技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家组责任专家、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专家组成员信宏业教授作《旅游产业发展新思维》、北京执惠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刘照慧作《互联网+时代旅游产业的创新现状及趋势》、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创意产业协会创意旅游专委会主任任国才作《互联网+旅游目的地的机遇与挑战》 、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环境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龙毅博士作《旅游景区的智慧旅游建设》等课程,期间还穿插安排观摩智慧旅游平台—徐州市智慧旅游中心、城市智慧生活馆等内容。 来自江苏省各市旅游局(委)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内5A、4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admin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上一篇:返回列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