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水博新闻 > 正文

原国家文化部周和平副部长一行来东海水晶博物馆参观调研

2020-06-16 10:29:46【字体】  点击:0

 

 

     6月15日,原国家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原国家文旅部张雅芳司长、马文辉司长一行莅临东海水晶博物馆参观调研。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刘明亮陪同调研。


 

      周和平一行先后参观了水晶形成、模拟水晶地下矿洞、东海水晶文化名人、东海水晶精品、大师作品展等,被独特的水晶藏品和丰富的文化所深深打动,兴致勃勃地探讨水晶分子结构、水晶雕刻工艺、水晶熔点等专业知识,感慨东海水晶的神奇与东海人民的智慧。同时对水晶博物馆在水晶展示、水晶文化研究传播和科普教育功能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水晶博物馆发挥自身特色,依托水晶资源打造“旅游+文化”,为东海水晶产业起到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唯一以水晶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自开馆以来不断强化社会职能,展品门类涵盖东海及世界各地品质最好、工艺最精的各类天然水晶奇石和水晶工艺品,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及艺术价值,充分展示了东海悠久的水晶加工历史和灿烂的水晶文化。先后举办了“518国际博物馆日文明旅游进校园”、“博物馆寻宝之旅”、“小小讲解员培训班”等科普活动53场次,累计参与青少年和群众超16万人次。荣获“中国水晶博物馆”、“中国地质博物馆东海分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巾帼文明示范岗”等近30项国家及省市级荣誉。

[责任编辑]  sjbwg

下一篇:连云港市非遗旅游体验基地验收专家组到水晶博物馆开展验收
上一篇:水晶博物馆招募“小小讲解员”啦!免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