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水博新闻 > 正文

连云港市非遗旅游体验基地验收专家组到水晶博物馆开展验收

2020-11-06 11:32:32【字体】  点击:0

 11月6日上午,连云港市非遗旅游体验基地验收专家组成员、市文广旅局非遗处负责人王源远一行到东海水晶博物馆现场验收“非遗旅游体验基地”申报工作。

111.jpg

专家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面对面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东海水晶博物馆非遗体验资源、非遗体验活动和非遗旅游体验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评估。对水晶博物馆非遗旅游体验基地的创建申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22.jpg

近年来,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创新多种形式的非遗旅游体验活动,共举办了“中国地质博物馆馆藏展品展”、“中国玉雕大师水晶创作精品展”、“水晶形成知识讲座”、“518国际博物馆日文明旅游进校园”、“小小讲解员培训班”等展览和活动73场次,累计参与青少年超87万人次。通过把非遗旅游体验工作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设计新载体,探索新路径,实现了两者互为补充,互为促进,以“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和志愿讲解服务”为品牌建设推进非遗旅游体验工作的提升。

目前水晶博物馆内共有55件国家级大师雕刻的水晶作品,包括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志涛,中国玉雕艺术大师张玉成,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翁祝红等38位著名国家级大师精心设计创作、具有独特传承工艺的水晶作品,充分展示新时代下东海水晶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提升水晶从业人员的创意理念和雕刻技艺,推动东海水晶产业向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责任编辑]  sjbwg

下一篇:文明旅游倡议书:让美丽风景与文明同行!
上一篇:原国家文化部周和平副部长一行来东海水晶博物馆参观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