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水博新闻 > 正文

“流光溢彩贺新春”自己动手布置新年气氛圆满落幕

2022-01-29 14:27:20【字体】  点击:0

 唐代诗人李商隐曾在诗中写道:"镂金作胜传荆俗,剪绿为人起晋风"。宋、元以后,剪贴窗花迎春的时间便由立春改为春节。每到喜庆年节,家家窗户上都贴出红色的窗花、门楣,显现出特别的过年风采。窗花不仅仅让年味更加浓重,让节日的氛围更明显,同时还寄托了人们的祝福和希望。

1.jpg

活动一开始,水晶博物馆讲解老师们先给小小讲解员志愿者们介绍了窗花的由来、灯笼的扎法等相关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话语,让孩子们对窗花这项古老而质朴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随后,带领孩子们在水晶博物馆内的各个角落,亲手布置新年装饰。

2.jpg

孩子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 活跃在水晶博物馆的各个角落,用稚嫩的双手为博物馆装扮新年氛围。

3.jpg

小小讲解员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打开包装、有的负责传递窗花、有的负责给窗花喷水等,忙得不亦乐乎。

4.jpg

孩子们对此项活动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小小讲解员张依然同学表示:“新年布置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我们了解传统节日文化,了解窗花的剪裁技艺,也为我们提供一个接受校外教育的好去处。”小小讲解员许思琪同学则拿着自己做好的灯笼开心地说:“这是一项动手又动脑的活动,接受了课堂上没有的知识,又学会了分工配合的协调能力,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  sjbwg

下一篇:我们的节日·春节|“虎跃新春 福满晶城”​——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上一篇: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2022年春节假期志愿者招募公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