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水博新闻 > 正文

幸福路小学开展水晶知识科普活动

2021-11-25 15:34:22【字体】  点击:0

 “哇,太不可思议了,这块水晶竟然有上千年的历史!” “这么漂亮的水晶是怎么形成的?”一群系着红领巾的小学生在水晶博物馆边参观,边讨论,边采访,边记录,一个个兴致勃勃,神情专注。 

    11QQ截图20211110153826.jpg月25日,水晶博物馆举办“小记者活动日”活动,通过参观采访活动让小记者们了解水晶知识,感受水晶的艺术魅力。


 在活动过程中,小记者们通过体验火山喷发的模拟现场,了解水晶的形成过程。参观水晶与科技展厅,了解二氧化硅在工业中的重要作用,感受科技的魅力。参观东海精品展厅,小记者们感叹水晶雕刻作品的精湛工艺。QQ截图20211110153809.png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都觉得收获很大,纷纷表达:“今晚我要认真地写一篇参观访问水晶博物馆的作文,把水晶博物馆介绍给同学们,我要告诉他们,我爱东海,我爱东海的水晶!”。

    作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在工作中通过定期举办“小小讲解员”培训班、科技作品展、"小记者活动日”等活动,大力宣传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全民科学素质和技能的提高,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科学氛围。

[责任编辑]  sjbwg

下一篇:小小讲解员科普水晶雕刻技艺
上一篇:向东海县华佛菜市街园区宝宝班科普水晶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