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水博新闻 > 正文

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开展消防宣传月消防培训活动

2021-11-12 18:03:42【字体】  点击:0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综合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1日,水晶博物馆对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习。 

通过培训,宣教员明确了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五个第一时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使全体工作人员了解到消防安全工作要做到不为隐患留空隙的标准,了解到火灾的防范要从大处着眼,但应从小处做起的重要性。

宣教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各类场所常见火灾的特点,围绕如何开展单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讲授了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和灭火的最佳时机,并结合水晶馆实际情况,对本馆涉及到的消防器材做了详细的介绍及实操演示。

通过消防安全理论的学习和消防器材操作的培训,全体工作人员既懂得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又能做到实际操作消防器材,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为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sjbwg

下一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华一行来到水晶博物馆考察
上一篇:水晶博物馆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排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