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水博新闻 > 正文

市局来东海督查博物馆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2021-11-19 14:36:09【字体】  点击:0

 为进一步加强博物馆管理,提升博物馆专业化水平,日前,市文广旅局文物处处长武依林一行到东海县开展博物馆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东海县文广旅局党委委员杜秋灵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东海县博物馆和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对文物库房进行了实地查看,检查了库房管理制度、藏品档案、藏品总账和分类账及库房安全管理制度等。检查组对东海县博物馆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今后进一步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及提升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学习,有计划、分步骤逐步提升业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水平;要严格按照藏品规范化标准等有关要求,加大藏品档案的规范化标准化建档,及时补充完善藏品基础档案;落实馆藏文物保护和监管责任,确保馆藏文物安全。

东海县水晶博物馆和县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藏品管理,提升博物馆专业化水平,增强博物馆公共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促进博物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sjbwg

下一篇: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和专项旅游产品调研评选专家组来水晶博物馆调研
上一篇:市特检院来东海水晶博物馆督导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