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水博新闻 > 正文

东海水晶博物馆:打造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打卡地”,赓续精神血脉

2021-10-29 14:12:16【字体】  点击:0

 “简直太神奇了,戴上这小小的VR眼镜,红军从出发、到于都儿女送别红军再到红军长征胜利的场景都能一一再现。渡船、草鞋、铁锅等一件静静陈列着的文物,那么的真实而又震撼。VR体验使我身临其境,我将牢记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游客高女士说道。

1.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借助数字化和信息化技术,创新性推出“XR+党建工作站”。工作站包含着建党至今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涉及党建知识、建党百年、辉煌成就、红色全景等5大板块共计37项内容。游客只要依托一幅小小的VR眼镜,就能身临其境地参观学习全国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

2.jpg

增强历史场景观感,扩展覆盖面,提升参与度,打开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努力让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成为东海展示红色文化的新窗口,宣传党史知识的新载体,这是该馆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给自己定的新目标。

3.jpg

近年来,该馆先后荣获 “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巾帼文明示范岗”“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基地”等近30项国家和省市级荣誉。

[责任编辑]  sjbwg

下一篇:水晶博物馆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排查
上一篇:东海水晶博物馆:扎实做好创文工作 进一步擦亮文化“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