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水晶记忆 > 历届水晶节 > 正文

第四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2017-03-11 19:45:30 【字体】  点击: 0

 

第四届中国东海水晶节于1996年5月18日—22日举办。

来宾情况

本届水晶节,县组委会及各单位共向海内外发出邀请函2200余份,来宾实达人数2480人,国内副厅级以上宾客21人.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彭冲,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华,副省长张怀西和省政府副秘书施绍祥等专程赶来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同胞参加盛会。

全国14所大专院校,科技机构共有45名专家学者(包括中科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校长赵鹏大先生)参加东海水晶节,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以及省市共30多家新闻单位70余名新闻工作者分别对本届水晶节予以系统报道。

文化活动情况

本届水晶节文化活动注重节简和质量,由1500名师生分别组成的鼓乐队、鲜花队、红旗队、彩扇方阵、花环方阵、鲜花方阵、腰鼓方阵,犹如一条不断喧腾变幻的彩色长廊,为东海水晶节开幕式展现了壮观的场面,令八方宾朋十分振奋,许多在广场上争相与迎宾队伍合影留念。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马玉涛、耿崔风、刘斌等艺术家的精彩表演,电视剧《血染紫晶》的首映式以及丰富多彩的电影—电视汇映节目,东海文物展览,受到中外来宾的好评。

经贸活动情况

第四届中国·东海水晶节的经贸活动,主要通过展览展销这个窗口,展现以水晶、石英等矿产资源深度开发利用为主线,带动全县硅系列、玻璃、建材、化工、机械、电子、轻纺和农副产品加工业的全面发展情况。通过与海内外宾客的广泛接触洽谈,贸易成交额达8.16亿元,其中工业企业产品销售合同成交额6.07亿元,现货1.63亿元,期货4.44亿元,流通企业交易额2.05亿元,出口商品合同额1.84亿元,自营出口创汇合同额631.2万美元。各经济部门与海内外客商签订合资合作项目84个,其中内联项目60个,总投资2.49亿元,协议客方资金12519万元;投资项目24个,总投资3046万美元,协议利用外资2031.1万美元;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新签约923个,合同额1537万美元

科技活动情况

5月16日上午,县政府举办了赵鹏大先生主讲的地质科学成果报告会,接着与中国地质大学联合举办“第二届中国东海水晶石英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矿治研究总院、浙江冶金研究院等l0余名专家学者交流了学术论文。 节日期间的“科技一条街”活动,围绕“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主题,共有15个单位199名科技人员参加街头咨询服务,共展出宣传版110块,实物样品 100多件,介绍科技成果信息2300多项,发放宣传资料24000余份:播放科普录相节目20多部,展示了东海县近年来各条战线取得的丰富的科研成果。

[责任编辑]  admin

下一篇:第三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上一篇:第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