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水晶记忆 > 历届水晶节 > 正文

第九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2017-03-11 19:46:05 【字体】  点击: 0

 2007年10月28日晚上,第九届中国.东海水晶节暨东海县建城5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东海县体育中心举行。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覃志刚,王建华、刘永忠、仲琨、董恕娟、戴元安、张光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现场。

晚上八点,市委书记王建华宣布第九届中国.东海水晶节开幕。

开幕式上,东海县县委书记郑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致辞中他说:“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全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生产基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等国子头金子招牌饱含着新时期东海广大干群的汗水,东海水晶产业成功入围中国百家产业集群。”

据了解,东海县石英储量3亿多吨,水晶储量30万吨,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水晶之都”。中国水晶工艺礼品城年交易额超过20亿元,东海已成为世界性的水晶及其制品集散中心。与水晶紧密联系的硅材料加工业先后被列为国家级区域性支柱产业和省星火支柱产业,硅微粉、石英玻璃管、压电晶体及其切片等主导产品占据国内70%—80%的市场份额,初步形成了在国内、国际均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硅材料产业集群。

七彩礼花竞相绽放,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绚丽景象点亮了水晶之都的夜空。开幕式晚会上,以一颗大型立体水晶为背景的舞台特色鲜明,殷秀梅、江涛、阿尔法、阿朵等演艺明星激情演出,歌舞小品《追梦》、男生独唱《愚公移山》、歌舞联唱《水晶恋曲》等节目演绎了“水晶之都”的独特魅力。宋祖英专为东海演唱的歌曲《福如东海》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

本届水晶节恰逢东海建城五十周年,东海县举办了一系列围绕水晶与城市为主题的活动,例如举办了首届“东海水晶城”杯全国楹联大赛,“我们的文明”全国少儿版画展,水晶文化研讨会,在享受“华东第一泉” 美誉的东海温泉举办沐浴节,举办硅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活动,邀请大批专家学者共同谋划东海县硅产业高新化发展。

本届水晶节吸引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江苏卫视等近20家媒体。

[责任编辑]  admin

下一篇:第十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上一篇:第一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