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水晶记忆 > 历届水晶节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2017-03-11 19:45:23 【字体】  点击: 0

第三届中国东海水晶节1994年5月18日—20日举办。来宾5402名,外宾88名。本届水晶节开幕式大型团体操《东海潮》,由2000多名演员参加。全县经贸成交额9.98亿元,签订合资合作项目68个,其中内联项目38个,总投资9880万元,外资项目30个,总投资3628.5万美元。

东海水晶珍品首次大拍卖

1994年5月19日下午。第三届中国·东海水晶节在水晶城举行的水晶精品拍卖活动中,来自广州、北京、上海、南京等十多个省市的水晶奇石收藏家、珠宝商300多人济济一堂,参加全国首次水晶精晶大拍卖,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拍卖师王杰先生是从首都北京拍卖市场邀请来的有多年珠宝经验的行家,他认为东海天然水晶精品,融精、奇、丑、怪、绝于一体,含太古之云水之气,纯属大自然的造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示。他这次来东海搞水晶精品大拍卖尚属首次。

这次首期参加拍卖的有“哈雷慧星”、‘’七层宝塔”、“金大王”、“猴王之梦”等84件水晶珍品。珍品觅知音,一槌定终身。 这些珍品有的如龙似凤袅娜多姿,有的似鬼如兽狰狞奇幽,有的似蓬莱仙境,有的似天然图画,痴肥神瘦,纤女楚腰,一件件巧趣天成,鬼斧神工,栩栩如生,无不令人叹为观止

1994年5月19日下午6时、已远远超过规定的时间,那些未能如愿的人们还迟迟不愿离去。此次拍卖仅3个小时的功夫,就卖出“迎客松”、“延安宝塔”、‘化蝶’等10件珍品,售价3百万元人民币,一件起件只有660元的“六胆大神球”经过数十次角逐,9号终于以4600元终局。最高的“九龟献寿桃”以9180元人民币成交。

[责任编辑]  admin

下一篇:第二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上一篇:第四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