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水晶记忆 > 历届水晶节 > 正文

第一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2017-03-11 19:45:07 【字体】  点击: 0

  第一届中国东海水晶节于1991年10月1日—3日在县城举行。办节宗旨:以水晶为媒介,让世界了解东海;以水晶为桥梁,让东海走向世界;以水晶为纽带,连结五湖四海。有中外来宾4000多人,其中外宾40多名。共签订合作协议书10份,总投资1909万元,签订意向协议书17份,协议引进外资2620万美元;与国内20多所大学、科研单位签订科技成果转让协议书18份近亿元。

 

  首届中国·东海水晶市侧记

  1991年10月1目一3日,享有“水晶之乡”美称的江苏省东海县,隆重举行了首届中国·东海水晶节。水晶节期间,人们漫步“东海水晶馆”及“水晶制品一条街”,犹如走进一个清澈透明的‘水晶王国”和晶莹璀璨的神话世界。那栩栩如生的“二龙戏珠”,神灵活现的“孔雀开屏”,神形兼备的“千年龟”水晶灯华丽高雅,那标价20万元的水晶球,纯如水,明似镜,一眼望穿,仿佛把人带入“远看似无近却有”的梦幻之中;还有那水晶眼镜、水晶项链、水晶戒指、水晶手镯、水晶手链、水晶胸花、水晶钮扣、水晶耳坠、水晶酒具,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然而,最领风骚的要数那崭露头角风彩迷人的水晶项链了。那些项链少则十几个棱面多则几十个棱面的粒珠连串。集装饰生活与医疗保健于一身,价格大多在160元以下,很适合一般家庭购买,为此倍受消费者和收藏家青睐。一位南京来客看到形态各异的水晶项链,爱不释手,毫不犹豫地为两个儿媳和一个小孙女每人买了一条。自己买了一副水晶眼镜,又掏出80元钱为第件选购了一颗仅有花生仁般大小,上面磨有128个棱面的水晶胸饰、同行人风趣地说他一趟“水晶之乡”行装点了五个“水晶之家”人,有位老太带着媳妇、孙女来挑选水晶项链,看看这条也好,瞧瞧那条也美,结果一次买回家6条。一位美籍华人远在美国未能赶上参加水晶节,于10月30日凌晨专门打来电话,说是近期要专程赶到东海订购10万美元的水晶制品,旅日华侨、江苏同乡会会长梁全才经人挑选5条项链,边揉抚边比试着夸赞说:“好货好货。带给家人和朋友,他们一定会喜欢。”一位来自台湾的珠宝商还达成协议,投资20万美元,兴办合资企业,以求尽快产出制水晶工艺品打入国际市场。

  举办水晶节的宗旨随着水晶节的举办正逐步成为现实。原东海县委书记吴加庆意味深长地说;“这次水晶节盛会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东海今后将定期举办水晶节,使其成为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促进两个文明建设的盛会。东海还将建设中国最大的水晶市场。”

[责任编辑]  admin

下一篇:第九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上一篇:第二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分享到: